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景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7-11-07  作者:苏国珍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景县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该院制定了系统的学习计划和周密的保障措施,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要求全体干警要带着问题钻研,联系实际思考,挖掘字里行间的深刻内涵,吃透语言背后的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会议提出: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衷心拥护十九大报告、十九大通过的各项决议以及新修改的党章,坚决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找准检察机关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严厉打击故意伤害、“两抢一盗”等犯罪行为,突出打击涉众型犯罪,着力打击和治理网络投资诈骗等电信网络犯罪,重点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是要把化解社会矛盾贯穿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要从办案源头抓起,切实做好涉检信访工作。对于不批准逮捕、不起诉决定,向侦查机关和被害人书面说明理由,认真做好息诉工作,理顺当事人情绪,维护司法权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四是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益司法保护制度。要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维护人民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对民生领域刑事立案侦查、刑事审判、刑罚执行以及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力度,提升司法公信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