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武强县检察院全方位”送法”助力园区经济发展
时间:2017-12-06  作者:闫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武强县检察院立足园区企业聚集的特点,围绕企业发展需求,调查走访、法律宣传、搭建交流平台“多管齐下”,为企业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助力园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成立武强县检察院驻开发区检察室,选派干警常驻检察室。完善检察室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会议实施、工作分工及档案管理等资料,设置了举报箱,真正实现了人员到岗,制度上墙,检察室建设开展有为。

   积极作为,深入企业调查走访,对企业进行建档立卡,真正做到“一企一卡”。为全面摸清企业基本情况,检察室干警利用2个月的时间,对工业区55家企业进行了调查走访,详细掌握园区企业数量、经营特点、企业规模、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问题、对政务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根据掌握的数据和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建立企业基本情况台账,研究制定具体服务措施,为服务企业提供翔实的数据和一手资料。

   开展法律宣传讲座,提高企业及员工的法律意识。针对企业管理、销售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和潜在的法律风险,联合职务犯罪预防部门,以发生在身边的及全国性有针对性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采取法律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企业及员工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确保企业合法、健康、有序生产经营。

   畅通渠道,积极搭建检企交流平台。检察室干警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入企业,与企业零距离交流,充分利用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定期组织企业代表、开发区委员会代表参加座谈会,就企业发展、现状、面临困难、法律风险、政务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立足检察职能,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合法隐患和法律风险,就相关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风险、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企业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