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枣强县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检察队伍建设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枣强县检察院按照最高检检察长张军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坚持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取得良好成效。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做到学有方案、学有计划、学有笔记、学有心得,确保学习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建立学习全程留痕制度和学习即时通报制度,对态度不端正、学习不认真、笔记不规范等行为,及时提醒或者批评,确保学习的严肃性。在青年干警中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共筑检察梦想”读书交流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赶考”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不忘检察初心。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党课,教育引导干警聚焦“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将案件质量评查结果纳入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的司法责任制档案、绩效考核等范畴统一考量,倒逼干警办案能力的提升。落实《青年干警培养计划》,举办青年干警发展愿景座谈会,了解青年干警心声,倾听青年干警愿景,促进青年干警成长成才。以图书室升级改造为依托,建成“微型图书馆”,定期开展诵读比赛、演讲比赛、好书推荐等活动,为干警搭建接受教育、展示才能、互帮互学的平台。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正风肃纪、标本兼治,抓细、抓常、抓长,持之以恒整饬作风,让好作风成为共识、成为习惯、成为自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检察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的干警谈,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作表率,以身作则当标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当好带头人,做干警政治上的良师益友。组织开展了临聘工作人员集体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其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岗位意识,珍惜工作岗位,激发工作热情。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