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衡水市检察机关举行“半月一讲”第三期授课活动——浅谈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业务审查原则与方法的理解与思考
时间:2020-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落实“检察官教检察官”制度,提高民事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5月15日下午,衡水市检察机关举行“半月一讲”第三期授课活动,由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赵志国讲授人民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业务审查原则与方法。

在培训讲座上,赵志国首先讲解了民事检察事业的发展阶段,然后以《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试行)》为蓝本详细讲解了民事检察部门的职能、业务审查原则、案件办理的具体步骤与方法,最后对我市民事检察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听课干警对民事检察工作的认识及工作技能。

市县两级检察院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检察院全体民事检察干警以及2019年新进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机关相关人员通过钉钉移动办公平台进行收听收看。

现场互动: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