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衡水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要求,科学谋划2023年度全市检察工作,动员全市检察机关及广大检察干警创新实干、奋发进取,努力开创衡水检察工作新局面,2月2日,衡水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市检察干警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子良宣读了《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晓燕对2022年度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部署安排,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庚哲就做好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周宏伟对做好2023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县(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汇报了本单位2022年度检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2023年度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市检察院分管院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李庚哲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周宏伟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感悟,以加强作风建设为切入点,从“做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做勇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做转作风、抓落实的表率,做重学习、精业务的表率,做严纪律、守规矩的表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欣逢最好发展时期,同样也面临更高的履职要求。全市广大检察干警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依法能动履职,牢固树立旗帜鲜明的政治观、围绕中心的大局观、执法为民的人民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立“案子办的怎样、工作态度怎样、政绩观怎样”检验标准,守住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底线,以“政治大对标、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见效、再上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准航向,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保障“两个维护”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发力点,能动司法、主动履职,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要坚持司法为民、立检为公,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推进社会矛盾实质性化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加扎实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坚持着眼长远、夯实根基,强政治、抓作风、提素质,更加自觉推动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拼劲干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衡水篇章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