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衡水市检察机关举办“转变执法理念 讲述我的办案故事”演说会初赛(第一季)
时间:2020-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向纵深发展,促进全市检察队伍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激发全市检察人员忠诚检察、热爱检察、奉献检察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按照市检察院“忠诚铸检魂奋进新时代”主题文化活动安排, 826日,衡水市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举办“转变执法理念 讲述我的办案故事” 演说会初赛(第一季),在饶阳县检察院举办。

活动中,28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说主题,以自己的亲历、亲见、亲为,饱含真挚情感,生动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检察办案故事,全面彰显了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自觉运用检察新理念引领司法办案的新作为,充分展示了全市检察人员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良好形象,为引领全市检察人员,全面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树起了风向标、注入了新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加快转变执法理念,努力提升办案质效,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理念转变、指导司法办案,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真正把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落实到检察办案的全过程、各环节,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奋力开创新时代衡水检察新局面。

此次演说会初赛分片区举行,桃城区、深州市、武强县、饶阳县、安平县、阜城县等检察院参加了活动。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