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衡水市检察院举办“忠诚铸检魂 奋进新时代”迎国庆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衡水市检察院组织举办“忠诚铸检魂 奋进新时代——迎国庆 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说会和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市检察人员始终保持争先创优、昂扬奋进的良好工作状态,进一步凝聚起一心向党、全心为民、同心筑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之一

转变执法理念  讲述我的办案故事

9月29日,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转变执法理念 讲述我的办案故事”演说会在市检察院举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刘晓燕、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儒新、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荣窕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全市检察机关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37名业务精英和演说能手,紧扣演说主题,饱含真挚情感,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一个个感动人心的真实办案故事,全面展示了衡水检察人的亮丽风采,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检察情怀。

故事中,既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果敢,也有抽丝剥茧、刨根问底的严谨细致,更有不怕困难、一往无前的激情满满。虽然案件复杂程度各异、办案历程不尽相同,但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了办案的全过程、各环节,把“我办的不仅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作为自警自醒的戒尺,坚持用心、用力、用情,竭尽全力传递法律温度,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

 

之二

弘扬时代精神  担当历史使命

——集中组织《夺冠》观影

为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士气,激发和召唤检察人员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大力弘扬时代精神,更好担当职责使命,9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统一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主旋律电影《夺冠》。

影片以3位不同时期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为线索,从上世纪80年代女排“五连冠”开始,一直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重回巅峰,横跨35年的峥嵘历史,重现和探讨了“女排精神”的历史变迁和时代意义,全面展现了中国体育人的坚守和信仰。

观影结束后,检察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该影片,对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理解,灵魂受到了触动,思想得到了洗礼。作为新时代检察人,必须自觉置身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融入到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忘我奋斗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事事以勇于夺冠、永远夺冠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不遗余力办好办精每一个司法案件,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主题系列文化活动,旨在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再次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新高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为更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推动新时代平安衡水、法治衡水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检察司法保障。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