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忠诚铸检魂 奋进新时代 ——衡水市检察院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暨“送法进军营”活动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引领检察人员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斗争精神,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检察队伍,7月27日,市检察院到衡水市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暨“送法进军营”活动并参观了衡水市国防教育展馆。

   市检察院与衡水军分区就如何更实做好军人权益保护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并向分区官兵赠送了法律书籍。

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张永刚同志简要介绍了新时代分区建设的主要任务、近年来聚焦强军目标全面加强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官兵在工作生活中时常遇到的法律问题。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儒新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以及在维护保障军人合法权益、英烈纪念设施保护等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民事检察部门、公益诉讼检察部门有关同志在介绍本部门检察职能的同时,就有关法律问题的处理、检察机关可以提供的帮助等层面进行了解答。

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谭廉魁表示,全市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军分区官兵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立足检察职能,做到“止于至善”,积极探索助力分区建设的思路举措,努力为驻衡部队官兵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加快实现强军目标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检察干警参观了衡水市国防教育展馆。一张张珍贵照片映入眼帘、一个个革命故事直击心灵、一批批英模人物引领奋进,在讲解员饱含真情的解说中,检察干警回顾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辉煌历史,领略了衡水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绚丽风采,体悟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深厚鱼水情谊。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检察工作中,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度转变司法理念,加快锤炼素质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依法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的工作标准、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部分青年干警和转业军人代表、衡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的相关同志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