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市检察院举办“青年干警学青年习近平”寻找成长“秘籍”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23-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青年干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月8日,按照“忠诚铸检魂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安排,市检察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第一期“青年干警学青年习近平”寻找成长“秘籍”读书沙龙。此次活动以40周岁以下青年检察干警为主体,市检察院2023年刚刚退休的四级高级检察官刘朕纲、市委党校基本理论研究室讲师孙晨光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前期市检察院团委为机关青年干警购置配发了《梁家河》图书,广大青年干警主动制定个人阅读计划,按时完成了阅读,并在本次活动中分享了心得感悟。活动中,与会干警通过观看《初心—梁家河篇》短视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坚定理想、勤政为民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轨迹,无不为习近平同志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夙夜在公的责任担当所感染,心向往之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刘朕纲同志自1999年入检以来,对党忠诚、勤奋敬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衡水检察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先后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业务专家、2018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此次活动中,他以“牢记初心 矢志前行”为主题,为青年干警详实讲述了自己从学法懂法用法到爱上检察事业,从捍卫法律正确实施到坚守职业道德底线的24年从检经历。一件件充满曲折复杂的真实案件,一个个饱含酸甜苦辣的办案故事,一句句富有真挚感情的自然流露,充分表达了一名老检察人对青年干警的殷切期望,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青年干警。刘朕纲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学法、用法、守法,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为社会群众服务,延展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将继续关心支持检察事业,力所能及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孙晨光老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扎根人民才能深爱人民”为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与会青年干警讲述了习近平七年的知青生活经历,重点解读了七年知青生活在习近平整个成长过程中的重大意义,让青年干警对青年时期习近平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的了解和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理解和认同。

授课结束后,与会青年干警以心得交流的形式踊跃发言。大家一致感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学习、刻苦学习的精神,始终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更加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老一辈学习,不断增长干事创业的本领才干,倾尽所有、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要不畏艰难险阻,主动学会在艰难困苦中磨炼坚强意志,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坚韧不拔、充满自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勇毅前行。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检察人敬业奉献、埋头苦干,务实创新、追求极致的精神,敢想敢做、善作善成,抓住新的机遇,再创新的佳绩,为推动衡水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