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衡水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深入开展,近日,衡水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衡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谷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市、县两级检察院分管刑事检察工作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刑事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深州市检察院和枣强县检察院分别就提前介入工作取得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衡水市检察院各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总结了20201-7月份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相应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谷小兵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讲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刑事检察工作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忠诚履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加强科学统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均衡发展。要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加大诉讼监督力度,大力推进公开听证工作,发挥好审前把关和分流作用,确保起诉质量,提升监督实效和办案效果。三是坚持求极致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全体刑事检察人员要以“过得硬”“求极致”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刑事检察业务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好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