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衡水市检察院邀请省检察院业务专家举办民事检察业务培训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7日,衡水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培训会,邀请河北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程彦军、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孙祎霖进行专题授课。衡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宏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晓燕先后主持讲座,市检察院相关院领导、全市民事检察干警及相关部门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程彦军做了题为“民事诉讼监督案件的审查”的讲座,从民事案件审查思路、案件审查中应重点把握的问题等方面对民事检察的应有理念、法院裁判案件的方法和思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随后,孙祎霖做了题为“民间借贷案件审查要点”的讲座,对民事检察监督中最为常见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拆解,对民间借贷法律关系的基础纠纷要件进行了专业讲授。

     授课完毕后,刘晓燕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以此次省检察院领导授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优化民事检察业务指标,提升民事检察工作质效。要以核心业务数据为抓手,针对短板弱项,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思想上找差距,对症下药、精准施策。

     二是积极能动依法履职,全面推进司法为民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充分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集中市县两级检察院精锐办案力量,加强虚假诉讼监督、执行违法监督等重点案件的查办力度,努力做到精准监督。

    三是更新司法理念,提升业务素能,打造专业化的民事检察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活动,加强民事检察相关知识、技能的培训,提高民事检察人员各项业务能力。同时要用好监督权,努力建设一支司法为民、清正廉洁的民事检察队伍。

    四是加强一体化协作配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之间要做到协作一致、互联互通、共同推进。加强横向交流协作,共同为衡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