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衡水检察机关创新形式举办“十大业务”系列教材第10期专题培训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全国检察机关“十大业务”系列教材学习培训活动,全面提升检察队伍业务素能,近日,市检察院创新形式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学好用活“十大业务”系列教材第10期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以“以能动履职促进民事检察精准监督”为主题,采取市院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与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同台授课模式,分设访谈式提问、交叉授课、交流互动3个环节,首先由主持人围绕主题进行访谈式提问,然后由市院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和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结合对“十大业务”教材的学习感悟和多年工作经验进行交叉讲解。讲授人通过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关于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受理范围及注意的问题,在执行监督工作中如何对执行立案活动进行监督,怎样练好、用好“检察听证”这个“新招式”等问题。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训人员积极参与,踊跃提问,针对参训人员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讲授人悉心为其答疑解惑,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创新形式的培训,更加贴近实战,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进一步调动了参训人员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参训人员在民事检察业务方面的专业素养。

此次培训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检察院对口部门全体人员以及分管院领导参加了培训。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