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衡水市检察院与雄安新区检察分院建立湖泊湿地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协作机制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华北地区湖泊、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职能,3月1日,雄安新区检察分院检察长纪志明率领新区两级检察院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就衡水湖与白洋淀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到衡水市检察院学习交流。

市检察院检察长周宏伟陪同纪志明一行考察了桃城区检察院衡水湖湿地多样性保护法治基地,到湖区顺民庄搬迁遗址实地察看湖区湿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有关工作举措。调研考察后,两地检察机关就湖泊、湿地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水资源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危险废物处理、部门协作机制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在司法协作、信息共享、业务培训、理论研究等方面达成共识,并会签了《关于两地检察机关加强湖泊、湿地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交流的工作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应发挥两地的优势特色,推进两地司法协作,主动作为,能动履职,更好保护湖、淀湿地生态环境资源,促进绿色发展。
受聘担任市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中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永超,以及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应邀参加活动。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