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梁红继到衡水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日,省扫黑办副主任、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红继到衡水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梁红继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办公办案场所,并召开座谈会。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宏伟围绕聚焦“六稳”,服务“六保”,坚持加强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手抓、两不误等情况,对上半年市检察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梁红继对衡水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关于做好下一步工作,梁红继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要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高检院的要求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业务,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建设捆在一起抓,做到政治上更敏锐、业务上更精通。二是要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要着眼抓好疫情防控,服务“六稳”“六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服务当地党委工作大局,切实把检察工作融入其中、谋划推进、精准对接,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三是要积极转变司法理念。要创造性创新性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指示要求、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和高检院提出的新理念自觉融入检察办案实践,抓住重点,监督一个,带动一片,树起鲜明的价值导向,让诚实守信者扬眉吐气,让违法乱纪者寸步难行。四是要牢牢抓住重点工作。要把司法责任制改革、扫黑除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重点工作抓实做好。尤其是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检察机关是主导,要坚决维护其严肃性,在坚持精准监督,实现真正有罪、真正认罪、真正从宽上取得更好社会效果。对抗诉案件要做到精准抗诉,维护好检察机关权威和公信力。五是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廉洁是保持司法公正的根本。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以落实高检院“三个规定”为抓手,抓实思想教育,创新监督方式,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廉政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树立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

最后,周宏伟表示,梁红继副检察长对市检察院工作的肯定既是对全市检察人员的鼓舞,也是激励,更是鞭策。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高检院和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研究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把社会主义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每一个检察办案实践中,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二是紧紧扭住“基层建设年”这一主线,充分发挥项目化管理优势,完善考核办法,抓好课题攻坚,压实部门责任,全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2020年重点项目高标准落实,以10项专项行动引领带动20项基础工作有序推进,实现全年整体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三是坚持不懈抓好检察队伍建设,把转变司法理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融入检察办案全过程、各环节,走心、用情求极致,更好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将“抓早抓小”真正落到实处,以队伍廉洁促办案公正;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协调充分发展,为推动河北检察事业发展贡献衡水力量。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