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在衡水市检察院召开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开展,7月20日,衡水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和衡水市检察院相关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在会上,衡水市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查摆了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衡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再兴对全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市检察院对下指导要精准简要。各基层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都由一个部门承担,市检察院相关部门下达任务、指导工作要树立全局观念、突出重点、提高效率,为基层院减轻负担。二是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案例。坚持“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理念,着力提升司法办案精品意识,要注重完善方式方法,统筹谋划,努力打造典型示范案件。三是强化内外协作配合。一方面要加强检察机关部门间协调配合,尤其是与公诉、控申等部门应及时沟通,建立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发挥整体监督效能;另一方面要建立与其他单位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在监督过程中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四是注重内部挖潜。各基层院要通过岗位培训、技能竞赛等方式挖掘队伍潜力,激发每名干警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打造敢于争先、善于创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队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