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衡水市检察院召开工作调度会 推进下半年检察工作
时间:2020-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衡水市检察院分部门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总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形势、研究工作措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参加工作调度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宏伟全程参加了工作调度会并讲了具体工作意见。

周宏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1+X+N” (即:贯穿“基层建设年”一条主线;通过10项专项行动,引领带动20项基础工作)项目化工作推进模式,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检察办案的部署要求,实现了整体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周宏伟要求:

一是要用心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最高领导原则,自觉运用好民主集中制、批评与自我批评和群众路线三大法宝,敢于纠正错误、勇于自我革命,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找思路、找办法、找抓手,以工作实效体现忠诚底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结合点、着力点,做到深度谋划、深入实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要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坚持 “1+X+N”的项目化推进工作思路,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服务三大攻坚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护民营企业”等重项工作,为服务“六稳”“六保”做出检察贡献。要始终坚持“求极致”的工作标准,充分发挥项目化推进工作的优势,坚持以数据为中心,定期组织分析研判,加强督促、检查、调度、指导,确保全年业务目标高质量完成。要始终坚持以公开促公正的司法理念,以开展公开听证为抓手,积极研究出台具体实施意见,不断提升公开听证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全市检察机关公信力。要始终坚持“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目标导向,正确处理法、理、情三者之间的关系,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消除社会戾气,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民法典立法原义和精神实质,浓厚学习民法典的社会氛围,做到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带头贯彻实施民法典、带头保障民法典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检察产品。

三是要用情抓好检察队伍建设。坚持对检察事业发展负责、对检察人员负责的精神,把队伍建设抓在日常、管在经常,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抓落实。要扎实开展“忠诚铸检魂、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促进全市检察队伍自觉把科学的办案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勇于自我革命,强化检察担当。要努力盘活检察队伍资源,积极研究加强青年干警培养的思路和举措,探索创新留住、用好人才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员额检察官风险防控机制,认真落实员额检察官业绩考评制度,做到有机统一、协调一致、统筹推进,促进检察官队伍持续健康成长。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市县两级院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管理理念,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对工作中发现的苗头倾向及时谈话提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抓早抓小”真正落到实处,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