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河北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程彦军来衡调研指导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2-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河北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程彦军到衡水调研指导民事检察工作,7月28日在桃城区检察院召开民事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桃城、枣强、故城、阜城等县区检察院分管领导、民事部门负责人及衡水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衡水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金涛、第五检察部主任尤团英陪同调研。

会上,程彦军听取了2021年以来衡水市民事检察工作汇报,围绕如何做好生效裁判监督、执行监督专项活动、虚假诉讼监督专项活动等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程彦军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民事检察在“四大检察”中的重要地位,把握民事检察良好的发展时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理念,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办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小案”。二是落实“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基本要求,积极发挥检察履职能动性,推动民事检察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三是以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监督等专项活动为抓手,增强发现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善于借助“外脑”,提升监督质效,推动民事检察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金涛表示,市县两级检察院要以此次省检察院领导的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转变监督理念、提高业务素养,以强有力的措施落实省检察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努力开拓衡水民事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调研期间,程彦军一行还查阅了市县两级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有关资料及民事再审检察案件卷宗,并深入安平县检察院就基层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