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衡水市检察院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篇极富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继承性、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投身到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伟大征程中去。要学有目标、学有所得、学用结合,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能动履职,自觉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找准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衡水检察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要丰富形式载体学,市检察院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走在前、做表率、当标杆。要全面系统学,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一切从政治上看”的行动自觉。要对照反思学,深刻反思在思想、政治、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与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地方,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固强补弱,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为推动衡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检察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