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教育-"未来"讲堂
战“疫”在线, “未”爱而来!
时间:2020-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期间,未检工作不掉线

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衡水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制定了《关于延迟开学期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落实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01普法防疫不停歇

未检干警为让法治宣讲不掉线,推出“未来讲堂”线上法治课程,以短视频的方式开启新一年的法治宣讲。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得认清病毒的危害与防控,她们紧急录制了普法微视频“战疫小课堂”系列讲座,该普法短视频围绕和学生相关的法律小知识展开,直观形象,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02心理疏导跟得上

疫情的突发、未知、高传染等性质,给大家带来了心理上的压抑、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未检干警更是高度重视被帮扶儿童的心理状态,根据防疫工作需要,联合司法社工、医务人员、心理咨询师和社会志愿者,组建战疫群等线上综合服务载体,为因疫情需要咨询、倾诉、缓解心理压力的未成年人提供帮助。

03帮教工作有新招

防疫期间,对于在办理附条件不起诉人员的帮教考察工作,检察官采取了灵活的工作举措,利用微信、电话的方式与每一名被帮教未成年人取得了联系,告知防疫防控等注意事项,有效的避免了人员流动对疫情防控的影响,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涉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帮教效果。

一句句叮咛,温暖心田

04监督落实强有力

加大检察建议的落实力度,发现学校、培训等机构,违反有关停学停课等有关规定的,将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并立即监督落实整改。对于制售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疗卫生材料等侵害到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案件,将及时提出涉未公益诉讼。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