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教育-"未来"讲堂
保护少年的你|衡水市检察院、枣强县检察院联合举办“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两法”、推进未检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6月1日,枣强县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衡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根行,衡水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荣窕,枣强县委副书记郑学国,枣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荣,衡水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杨静出席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儿童督导员、师生代表以及民政、关工委、公安、妇联、教育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孟根行、郑学国为枣强县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枣强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枣强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枣强县女童保护中心揭牌。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和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办案区,详细了解了各办案区的作用、功能及特点。

在枣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报告厅,任荣首先代表县检察院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简要通报了该院未检工作以及贯彻落实“两法”工作情况。郑学国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随后,举办了“冀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观察员聘任仪式,与会领导向受聘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观察员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枣强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及贯彻落实“两法”宣传片,并举办了“两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工作人员为参与竞答活动的学生颁发了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今后的工作中,枣强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自觉地扛起未成年人保护责任,主动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五大保护”,以“我管”促“都管”,从“我做”到“都做”,共同把未成年人保护这一神圣的“朝阳事业”做得更好、更实,更好地给予未成年人“C位”保护,为实现“1+5>6=实”的最佳效果持续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