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教育-"未来"讲堂
开展系列巡讲,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河北省景县检察院扎实推进“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在景县未来精英幼儿园,检察官以鲜活的案例、有趣的法治教育宣传片,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进行宣讲。同时,就预防校园欺凌、网络沉迷、安全自护以及家长监护责任等相关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辖区青兰乡,检察官向乡镇干部重点解读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结合实际情况,以“案例+法条”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乡村干部对强制报告制度的认识、理解,以及自觉履行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检察官还来到安陵镇小村村委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重点讲解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升监护能力、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通过现场答疑形式对乡亲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强化乡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保护农村地区未成年人合法权利。

据景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以“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为契机,补齐农村地区未成年人保护的弱项短板,引导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更好地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携手筑牢乡村振兴的未来之基。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