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教育-"未来"讲堂
衡水市检察院联合桃城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保护环境 你我‘童’行”主题法治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衡水市检察院联合桃城区检察院同步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保护环境 你我‘童’行”主题法治教育,助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取得实效。活动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和妇联、共青团、民政局有关同志,通过实地参观、法治课堂、户外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传递“遵守法律,珍爱湿地,保护自然”理念。

5月28日上午,40余名“大朋友”“小朋友”首先走进桃城区检察院,在未检干警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该院文化长廊、未检芬芳工作室办案区和未检法治长廊,了解检察文化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随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衡水湖自然保护区,并统一乘船登陆梅花岛,走进可持续发展生态教育培训基地。

乘船途中,开展“水上课堂”学习,了解衡水湖湿地保护、水文情况以及栖息鸟类等知识;上岛后,通过“地下探险”“仿生鸭巢”“林间穿梭”等项目实地体验,了解衡水湖的生物多样性。体验结束后,大家陆续进入自然教室,公益诉讼部门干警结合省院部署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活动,为“大朋友”介绍公益诉讼检察相关知识,倡导鼓励大家关注生态环境,积极踊跃发现环保公益诉讼线索,并通过“随手拍”小程序及时反馈检察机关,为建设美丽衡水贡献力量。

未检干警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了一路上学到的各类知识,并结合案例故事、生活实例系统讲解了环境污染的常见类型及不良影响,引导学生们认识到“什么是环境”、“为什么要保护环境”、“怎样保护环境”,让生态文明理念“种”在心间。


活动最后,市检察院向小朋友们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礼物以及《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好自己》、《远离游戏沉迷》、《强制报告》等宣传册、自护知识手册,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德才兼备、守法明礼的少年。桃城区院赠送了“芬芳工作室”特制帆布袋,呼吁同学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