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教育-"未来"讲堂
“现场授课+同步直播”开学第一课 饶阳检察“未”你而来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次参加这样沉浸式的法治课,心情十分激动,检察官小姐姐讲的案例就好像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让我认识到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受到伤害时要及时寻求家长、老师、警察的帮助。”高一四班某同学说。

9月13日,饶阳县检察院在第一批衡水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诗经文化广场检察文化角开讲“开学第一课”。这堂法治公开课主题为“向阳花开、共护未来”,饶阳中学的8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活动。团县委、县妇联、网信办、教育局参与活动并发言,部分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公开课以“现场授课+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2000多名师生在线观看。

直播活动中,未检干警以《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为切入点,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六个方面,对未成年人进行引导,为老师、家长支招,并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践,通过讲解漫画、案例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防电信诈骗、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远离犯罪。公开课特别邀请衡水市向阳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家庭教育指导师魏玮为学生家长进行授课,帮助大家成为一名“合格”的监护人。

市妇联副主席崔晓明受邀参加活动并讲话,她说,此次活动以法治教育为依托,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倍增效应,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她表示,今后市、县妇联将和教育局、检察院等各相关单位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守护好祖国的未来。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