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教育-"未来"讲堂
安平县人民检察院推进社会协作机制建设 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在传统讲授法治课的基础上,安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多形式法治教育,提高中小学生学法兴趣。9月14日上午,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县教育局、司法局、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在第三小学举行。


“学宪法 讲宪法”

“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学校经过层层选拔,每个学校推选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小学组有16名学生、初中组有3名学生、高中组有2名学生参加活动。本次比赛检察院郭靖、教育局牛丽雅、辛丽丽、张亚楠、司法局崔冬娴任大赛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从身边事例和时政热点入手,或讲宪法故事、或谈宪法认识、或论宪法精神,多角度、多层面的阐释了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情感讲述了自己与宪法的故事以及对于宪法的感悟,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宪法知识竞赛正式开赛,竞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比赛以现场答卷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此次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9名。

通过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宪法意识,为全县中小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化与县教育局和县司法局等部门的联系,让更多的单位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共同推动门中小学法治工作,切实提升中小学生和教师的法治素养,让法治精神在校园中落地生根。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