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治教育-"未来"讲堂
2023年全市新媒体获奖作品展播 | 归巢
时间:2024-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微电影】



作品名称:《归巢》

荣获奖项:被最高检正义网评为全国检察新媒体月度(10月)优秀作品奖

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三微”作品大赛微电影类二等奖

创作单位:衡水市检察院、阜城县检察院联合创作

作品简介:该微电影根据真实案件改编而成。艾佳(化名)与男友非婚生育女儿淼淼,后男友去世,其父母不接受艾佳母女,将她们赶出家门。艾佳只能带着淼淼回到娘家,不久艾佳的母亲被诊断出脑中风住院,接二连三的打击和生活的压力让艾佳崩溃,遂将7岁的淼淼遗弃。后公安机关以遗弃罪对艾佳立案侦查。

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河北省阜城县检察院坚持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原则,从有利于被害人淼淼的成长角度出发,综合考虑艾佳遗弃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和人身危险性,在不公开听证听取各方意见后,依法对艾佳作出了相对不起诉决定。同时,该院联合县政协、妇联对淼淼开展救助,为淼淼申请司法救助金,协调教育部门落实保障政策,体现了法治阳光和检察温度。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