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安平县青少年道德法制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17-11-20  作者:闫新宽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普法效果,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使青少年道德法制教育工作实现经常化和规范化,安平县检察院在安平县第二中学建立了安平县青少年道德法制教育基地。目前,本校师生已开始分批次进行参观学习,提高守法意识和自护能力。

  据介绍,该基地布展面积约300多平方米,主题墙以绿色为主基调,以大树为背景,让人感受到盎然生机,同时也寓意检察机关呵护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基地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青少年的心理特点,运用了大量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元素和图案,技术领先、色彩艳丽,形式活泼,为参观者营造出一种青春、朝气的氛围。

  基地共建设五个主题展区,分别是“法伴我行”、“明法正身 ”、“以身试法”、“触法析因”和“依法自护”。基地建设充分考虑到青少年成长特点,五个展区内容环环相扣,注重趣味知识性和趣味性,寓教于乐。

  安平县青少年道德法制教育基地的建成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系统的学习平台,也为检察机关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增加了新的载体,对提高全县青少年的道德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起到大的推动作用。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