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故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医疗垃圾处置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17-12-06  作者:李如山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故城县检察院按照上级院部署,深入推进“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将群众高度关注的医疗垃圾处置作为重中之重进行检查,并把该活动作为检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民心工作。11月28日,该院组织县卫生局、环保局、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医疗垃圾处置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对县医院、中医院、妇幼医院及两个民营医疗机构进行突击式检查,该院对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在检查中,该院为督促行政执法人员将检查行动落到实处,消除执法盲区与监管漏洞,对行政执法人员提出要求,要严格执法,认真管理监督,发现违规处置医疗垃圾情况要严肃查处;在检查中发现违法线索,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的犯罪活动,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活动,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违规问题,当场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2份,待调查处理3条,有力地促进了“两法衔接”工作深入开展,对于保障健康医疗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