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衡水市检察院第十、十一党支部共享云党课
时间:2023-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赓续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


10月2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红旗渠考察时,语重心长地说:“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


11月3日,衡水市检察院第十、十一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检察干警开展“忠诚铸检魂、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之学习“红旗渠”精神交流会,引领检察干警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革命精神中守初心、担使命,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应有力量。

与会检察干警观看了《红旗渠——历久弥新的精神之渠》等微党课视频,与主播一道穿行在历史与现实之间,聆听十万大军战太行的英雄壮举。上个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今河南安阳林州市)人民为改变干旱缺水的困境,利用十年时间,用双手硬生生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凿出了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让漳河水滚滚流入林县大地,进入千家万户。这段震撼人心的历史是中国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英雄气概的生动写照。渠水奔流,精神永在。在红旗渠建设过程中,孕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成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闪亮坐标,成为了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

检察干警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检察干警围绕学习领会践行红旗渠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依法能动履行各项检察职能,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政治责任。要积极弘扬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衡水检察事业新篇章,为助力“六个新衡水”建设,推动衡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河北省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永兴西路369号 hsjczxc@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